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尼称金正恩不出席亚非会议 外交首秀推迟

参考消息台媒称 2015-03-28 08:22:00

  【延伸阅读】25国家元首将出席印尼亚非会议纪念活动

  中新社雅加达3月23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总统府助理雅努阿尔日前披露,今年亚非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邀请的109个国家中,85个国家表示准备参加,其中25个国家元首将出席。

  雅努阿尔说,中国、日本、印度的国家领导人成为这次会议的亮点,希望他们都能出席。

  亚非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将在4月19日至24日在印尼万隆与雅加达举行,佐科总统将在22日的晚宴上迎接各国贵宾,并主持亚非国家高级会议。在21日-22日的亚非商务峰会上,佐科将做主旨演讲,并主持4月24日在万隆举行的新亚非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纪念活动。

  雅努阿尔说,这次活动旨在加强南南合作,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会议将着重讨论亚非地区的建设,并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欧美角色在亚洲的挑战等问题。

  亚非高级会议还将讨论新的、具体的与可行的合作,即在民主、人权、改革联合国、和平与安全,以及区域的协同关系进行合作,达到政治上的团结。

  经济合作以海洋、可持续发展、互联互通和商务为基础;在社会文化方面,加强人民之间的来往,发挥妇女、青年、媒体的作用,开展减灾和迁移的合作。

  亚非高级会议将产生的文件有:振兴新亚非战略伙伴关系宣言,即加强团结、友谊与合作;回顾新亚非战略伙伴关系10年的发展;促进亚非战略伙伴八项具体合作:包括反恐怖主义;打击跨国犯罪;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中小型企业;旅游业;亚非国家高等学院和男女平等。

  这次活动也将发表有关巴勒斯坦的声明,即支持建立巴勒斯坦国和巴勒斯坦人民的公民权。(完)

精彩看图

 
 
 
山东旱情持续 274座水库干涸157条河道断流 江西新干一株500年牡丹花开正艳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