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尼泊尔蓝毗尼中华寺点灯千万祈福羊年和中尼建交60周年

尼泊尔蓝毗尼中华寺点灯千万祈福羊年和中尼建交60周年

2015年2月18日除夕之夜,释迦牟尼诞生地尼泊尔蓝毗尼,中国海外唯一的佛教寺庙中华寺“智慧行愿·无尽灯”暨庆祝中尼建交60周年大型祈福活动在蓝毗尼核心区隆重开启。(新华社记者周盛平摄)

新华网尼泊尔蓝毗尼2月21日电(记者 周盛平唐薇)除夕之夜,释迦牟尼诞生地尼泊尔蓝毗尼,中国海外唯一的佛教寺庙中华寺组织的“智慧行愿·无尽灯”庆祝中尼建交60周年大型祈福活动在蓝毗尼核心区隆重开启。

是夜,太子像(佛祖释迦摩尼出家前为太子)和“和平之火”处之间的太子大道被两旁近30张烛台的几万盏烛火照得一片光明。在数百人的注视下,中华寺当家法师中勇及另一位法师在“和平之火”处点燃圣火,而后捧着圣火,带领僧侣信众缓步经过佛祖塑像前,来到圣园区旁边的一处会场继续仪式。

仪式上,来自中国、泰国、韩国、日本、越南等国的得道高僧,分别用本国的语言诵读了祈福愿文,祝愿世界和平、众生安乐。此后,各国高僧和部分信徒进入圣园区,在距离佛祖诞生处旁边的大菩提树下静坐冥思、跨入新年。

据悉,此次中华寺将组织信众和游人在正月一个月的时间内点灯一千万盏,为羊年祈福,为中尼友好和各国人民祈福,为世界和平祈福!

谈及举办此事法事的意义,中华寺中勇法师告诉记者,组织如此大规模的点灯活动,在中华寺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灯是智慧的象征,点亮油灯是形式,更重要的是每一个人都要点亮自己心灵的灯,让内心明亮,不再迷茫,不畏惧外界的黑暗,在赋予自己力量的同时,还能够给他人和世界带来更多光明。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对记者表示,历史上,中尼两国的相互了解,就是从佛祖的故事开始的,用佛教传统的点灯方式来庆祝中尼建交60周年,对于理解中尼两国交往的历史,促进中尼友谊在新时代的发展,具有特别的意义。

包括蓝毗尼行政管理当局官员、尼中友好组织负责人在内的不少尼方人士参加了此次跨新年的祈福启动仪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编辑: 李朋辉标签: 中华寺 祈福 蓝毗尼 愿文 建交

精彩看图

 
 
 
踏青赏花迎新春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