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伊核问题各方珍视维护来之不易的谈判势头

作者: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2-04 17:19:13

外交部:望伊核问题各方珍视维护来之不易的谈判势头

2月4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表示,望伊核问题有关各方珍视维护来之不易的谈判势头。(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2月4日北京电(记者 迟珺)2月4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应询表示,早日解决伊朗核问题,将对中东地区的安全形势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希望有关各方珍视和维护来之不易的谈判势头,争取早日达成互利共赢的全面协议。

此前有媒体报道,3日,伊朗议会同意审议涉伊核问题新法案草案。该草案称,如美对伊实施新制裁,伊应立即取消核问题临时协议,重启所有铀浓缩活动,加快阿拉克重水反应堆建设。

洪磊指出,早日解决伊朗核问题,将对中东地区的安全形势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当前,六国与伊朗正在加紧谈判解决伊核问题的全面协议。我们希望有关各方珍视和维护来之不易的谈判势头,坚持前一阶段谈判所达共识,聚焦并弥合分歧,及早作出政治决断,争取早日达成互利共赢的全面协议。

洪磊同时表示,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继续为推动对话谈判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