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内塔尼亚胡通电话讨论伊核谈判问题

作者:王一 来源:环球网
2015-01-13 13:1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月13日报道,白宫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12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讨论伊朗核谈以及巴勒斯坦申请加入国际刑事法院(ICC)的问题。

  报道称,奥巴马对内塔尼亚胡表示,与伊朗谈判的就是达成协议组织伊朗获得武器并且“确保”其项目的和平性。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与美国的谈判代表将于本月15日在日内瓦恢复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双边磋商,以争取在伊核谈判第三个最后期限到来前达成最终协议。

  奥巴马还称,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现在仍非一个国家。“因此尚不符合加入国际刑事法院”的资格。据悉,巴勒斯坦已经完成了加入国际刑事法庭的申请程序,希望起诉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和加沙地带犯下的罪行。尽管此举将会给巴勒斯坦招致较高代价,但巴方仍表示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