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署感谢中国援助应对埃博拉 呼吁富人多做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1 09:16:30

粮食署感谢中国援助应对埃博拉 呼吁富人多做贡献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20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 据BBC中文网报道,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20日感谢中国政府捐款援助WFP在埃博拉疫情区域开展的紧急行动,同时呼吁中国富人对抗击埃博拉做出更多贡献。

目前埃博拉疫情已经在西非导致超过4000人丧生。中国为帮助抗击该病毒提供了大约4,000万美元的援助,其中包括提供给WFP的600万美元。

WFP驻华代表黄安生(Brett Rierson)表示,美国捐款1257万美元,日本的捐款额为600万,中国位居捐款额最高的国家之列。

报道称,WFP表示,尽管中国与西非地区的经济联系密切,但中国企业和富人在为抗击西非埃博拉病毒所作贡献方面落后于他国。

在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事进行询问:世界粮食计划署有官员日前表示,欢迎中国政府为抗击埃博拉疫情所作的持续努力,同时希望中国公司和富人作出更多贡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没有看到相关的报道。中方已多次全面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应对埃博拉疫情方面所作的努力。当前,埃博拉疫情加剧蔓延,已成为国际社会必须合力应对的公共安全卫生问题。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并向非洲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3轮援助,将再向西非疫区提供新一轮援助。中方将根据疫情的发展和有关国家的实际需要,继续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国际社会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大援助力度,帮助非洲国家抗击疫情,共度难关。

目前有100万中国人居住在非洲,其中在疫情最严重的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利比里亚居住的中国人有一万人之多。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埃博拉疫情中的大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