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佐洱:“占中”造成的损失远不止3500亿那么简单

作者:何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4 11:32:38

陈佐洱:“占中”造成的损失远不止3500亿那么简单
10月14日,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在北京接受中外媒体联合采访。(中国日报 何娜 摄)

中国日报10月14日电(记者 何娜) 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14日在北京接受中国日报等中外媒体联合采访时指出,香港发生的“占领中环”违法行动就像是世界上一些地方所上演街头政治一样,就是一场“颜色革命”,它相当危险,中国政府一国两制的基本国策不会因此改变,全国人大更不会向阴谋妥协道歉。

陈佐洱认为,香港“占中”行动其实就是颜色革命,阴谋背后的操纵者通过煽动弱势群体去街道封路、“占中”,鼓动无辜群众去滋事制造冲突,号召推翻政府,让事件不断升级。他们企图通过这种阻碍社会运行等一系列事件给中国政府施压,这就是一个巨大的阴谋,我们必须清楚的认清这一点。

陈会长认为,“占中”策划者提出的口号一直在变,从一开始所谓“争普选”,到后来要求香港特区政府“政改三人小组”下台,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等等,他们的要求根本不切实际。这表明,占中者目的不明,诉求不明,他们根本代表不了广大香港民众的看法和诉求。

陈佐洱还对香港特区政府自事件发生以来的表现予以表态,他认为自“占中”事件发生以来,香港特区政府顶住极大的压力。梁振英是硬骨头,敢于承担。

“民主和法治是香港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柱,十多天来的“占中”已对其造成很大冲击。我们希望香港社会可以尽快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此次“占中”行动已对香港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而这一损失远远不是现在估计的3500亿港元这么简单。”他说。

陈佐洱呼吁,占中者尽快结束闹剧,要求“占中”者还我法制、还我民主、还我香港。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