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走进越南西部:品尝独一无二的“重口味”美食

4.蝙蝠

越南西部人相传:“想吃蝙蝠肉,就到西部来。”这足以说明蝙蝠是越南西部地区各种特产之一。但要想品尝这种外形怪异的美食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为蝙蝠从捕捉环节到加工,再到做成人们垂涎欲滴的美食,过程很复杂。越南西部人将蝙蝠分为斑鸠蝙蝠和乌鸦蝙蝠。斑鸠蝙蝠体型小,在黄昏时低飞,而乌鸦蝙蝠则在半夜时高飞。

蝙蝠被剥皮,掏净内脏,然后用酒泡制。开始加工时不能用水洗,否则蝙蝠肉会失去自身的香味。之后,蝙蝠被烹制成很多美味,如蘸椰汁、烧烤卷白菜或者卷粉皮。蝙蝠肉和绿豆一起做成粥,放凉后吃,既凉爽,又大补,还滋阴壮阳。

走进越南西部:品尝独一无二的“重口味”美食

这道独特佳肴外形奇特、味道鲜美。(图片:越南媒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越南 美食 重口味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