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伊斯兰国欲借道墨西哥对美发动汽车炸弹袭击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31 09:09:30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9日报道,美国中右翼组织“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称,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已经有成员在墨西哥华瑞兹市谋划对美国本土发起“即将发生”的恐怖袭击,不过美国国土安全部29日迅速对此表示否认。
 
一名国土安全部发言人表示,他们注意到绝对没有任何可信证据支撑这一说法。“在墨西哥?我还没有看到这一点。”该官员在电话中对《每日邮报》说。
 
此外,就在“司法观察”组织的报告出炉前不久,国土安全部部长杰伊·约翰逊还曾公开宣称,该部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没有察觉到任何特定的、可信的来自ISIS对美国本土的威胁。
 
白宫新闻秘书乔希•厄尼思特在当天上午晚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断言,没有证据和迹象表明ISIS正在积极策划对美国本土的袭击。
 
不过,“司法观察”组织主席汤姆•费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情报来源很“珍贵”,并称美国政府的断言“太不诚实”,他表示这是似是而非的否认。
 
费顿援引约翰逊的“特定”和“可信”等词语称:“有人就可以利用这些空子驾驶装有炸弹的卡车实施袭击。国土安全部并没有否认我们的报道。”
 
出于安全考虑,“司法观察”没有透露提供情报者的身份,该组织在报告中写道:“ISIS恐怖分子正策划用汽车炸弹或其他有爆炸装置的车辆袭击美国。”目前,该组织已向美国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和国防部的相关人员发出“即将发生的恐怖袭击”的警告,让他们尽一切可能阻止这场袭击。
 
此外,该组织还向华瑞兹边境附近的美军布利斯堡基地指挥官发送了警告信息。“这很可怕。我不可能夸大威胁的严重性。总统称ISIS是二队恐怖组织,现在我们得到消息他们正在华瑞兹与基地组织策划袭击美国本土。”费顿说。
 
费顿称,联邦政府或许在拖延时间,现在离9·11恐怖袭击纪念日已经不到两周。
 
当天下午晚些时候,福克斯新闻频道和Breitbart网站也发表了有关ISIS形势的报道,依据是德州公共安全部分发给相关执法机关的简报。不过,费顿认为“司法观察”的报道所依据的材料与它们不同,或者后者只是前者打了折扣的版本。“德州的简报与我们的信息不符。我们的报道凸显了更具体和更迫切的威胁。”
 
福克斯新闻援引简报称,拒信ISIS武装分子和宣传人员操作的社交媒体账户呼吁在美国边境展开行动,并提出通过墨西哥非法入境是可行的选择。Breitbart网站则展示了一段视频,演示了一个恐怖分子戴着本拉登面具穿过格兰德河从墨西哥进入德州的情形。不过两者都没有提到任何关于即将到来的恐怖袭击的预警。
 
费顿认为决不能放松警惕,应慎重对待“司法观察”报告中所提出的恐怖袭击威胁。
 
延伸阅读:美军轰伊斯兰国 每天耗资7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