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叙愿联手西方打击“伊斯兰国”

来源:新华国际
2014-08-26 13:44:36

   叙愿联手西方打击“伊斯兰国”

   警告美勿侵犯主权

  【法新社大马士革8月25日电】叙利亚外长今天表示,叙利亚准备和国际社会一道,在联合国有关恐怖分子决议的框架下,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瓦利德·穆阿利姆说:“在与恐怖分子的斗争中,叙利亚准备在地区和国际层面开展合作、进行协调,并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170号决议。”

  在回答叙利亚这样做将导致它与美英两国开展合作的问题时,他肯定了这一点。他说:“我们欢迎它们。”

  穆阿利姆还说,叙利亚愿意进行这样的尝试:组建地区或国际联盟,或开展双边合作。

  但他说:“我们必须感觉到这种合作是严肃认真、没有双重标准的。”

  【美联社贝鲁特8月25日电】叙利亚外长警告美国,在未经大马士革允许的前提下,不得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进行打击。

  穆阿利姆说,在未得到巴沙尔·阿萨德总统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任何人”采取这样的行动都是侵犯叙利亚主权,此类行动将被视为侵略。

  但这位叙利亚最高外交官今天还说,在伊斯兰武装分子发动猛攻的情况下,叙利亚准备与区域内国家及国际社会开展合作。

  穆阿利姆在大马士革记者会上的这番言论是巴沙尔手下一名高官对“伊斯兰国”构成的威胁首次发表公开评论。“伊斯兰国”已经占领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大片领土。

  穆阿利姆对“伊斯兰国”杀害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一事进行了谴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