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轰伊斯兰国 每天耗资750万美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31 09:03:44

美军轰伊斯兰国 每天耗资750万美元
 
 
“伊斯兰国”成员一手持枪,一手挥舞着旗帜(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信莲)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8月2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当天表示,自6月中旬以来,美国在伊拉克进行的军事行动,包括空袭和侦察飞行,已经耗资约5.6亿美元,平均每天约750万美元。

柯比称,6月份时该项支出只是缓慢增长,而在本月对伊拉克北部开始发动空袭后,立刻急剧上升。
 
在柯比发表讲话后,美军中央司令部宣布再发动4次空袭,使得自8月8日开始的空袭总数达到110次。
 
中央司令部表示,美国战斗机和攻击飞机在29日的任务中共摧毁摩苏尔大坝附近的4辆装甲和3辆支援车,并损坏一辆装甲车。除此之外,中央司令部再未透露更多细节。
 
当被问及为什么在美国官员称当地的库尔德和伊拉克军队已经从“伊斯兰国”武装部队手中夺回控制权后很久,美国的军用飞机仍然猛烈攻击摩苏尔大坝区域,柯比回答道:“因为'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一直想收回该地区。”“他们不断地威胁摩苏尔大坝和相关设施。只要他们威胁到大坝设施,我们就要继续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保护他们的所有权。”
 
美国国防部在巴格达和埃尔比勒也驻有安全部队来保护美国相关人员和设施,同时还派遣大量军队在这两个城市与伊拉克和库尔德军队合作抗敌,并协助评估“伊斯兰国”武装部队的优势和策略。
 
柯比称这一切军事开销都来自国防部2014年的海外应急基金。国防部高级官员曾表示,他们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持整个9月份的军事行动,但是如果伊拉克军事行动进一步加强,那么向国会提出的明年预算申请或许就必须要经过重新审议了。
 
迄今为止,出于人道主义原因,美国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发动的空袭一直仅限于伊拉克地区,并且目的是保护当地的美国设施和人员。
 
但现在,国防部已经开始计划在叙利亚使用载人和无人飞机来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发动空袭。其目标将是破坏该组织的行动并击毙他们的高级领导人。
 
白宫也在考虑是否要将军事行动目标扩大至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但总统奥巴马28日表示目前还没有制定相关策略,表明该行动可能不会立刻进行。
 
(编辑:欧叶)

延伸阅读: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