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援助1.8亿美元应对南苏丹粮食危机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4 16:39:42

美国援助1.8亿美元应对南苏丹粮食危机 

战争中断了南苏丹农业生产,全国食物匮乏,百姓营养短缺。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日前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Susan Rice)称,美国紧急拨款1.8亿美元(约11亿元),帮助南苏丹解决粮食危机。

赖斯表示,领导人不和,把自己的利益凌驾于人民利益之上导致了南苏丹的危机。

为了结束这场长达八个月的冲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派出代表团,在首都朱巴会见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Salva Kiir)和他的反对者里克·马沙尔(Riek Machar)。

联合国认为,南苏丹的粮食危机是“当今世界最为糟糕的”危机。

自去年12月执政党间不同派系爆发战争,已有超过一百万人背井离乡,流离失所。

这场冲突始于总统基尔和前任副总统马沙尔的政治纠纷,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亡,并逐步升级为种族暴力。

制裁威胁

本周二(12日),赖斯在一份声明中称,那里灾难的波及范围,对人道主义的需求程度令人震惊,并且饥饿摆在人们眼前,威胁着民众。

美国援助1.8亿美元应对南苏丹粮食危机

国际救援组织警告,饥饿日趋严重。

赖斯表示,总统基尔和前任副总统马沙尔“必须承担起对南苏丹人们的责任,防止更多无谓灾难的发生”。

赖斯发表宣言同时,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抵达朱巴,进行为期两天的任务,会见对立派领导人,终止南苏丹危机。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特使警告这两个领导人,如果不停止内战,他们将面临制裁。

法新社援引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 Samantha Power )的话,“安理会已经明确表示,如果破坏者继续叫嚣尘上,人权仍然遭到侵害,安理会已做好制裁准备。”

西方政府和国际救援组织谴责冲突双方,到了本周早些时候设定的停战日期,双方没有停止冲突。

美国援助1.8亿美元应对南苏丹粮食危机

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和总统萨尔瓦·基尔出席在朱巴的会议。

8月10日前,政府和反对派拟定组成过渡政府,截止日期后却并无结果。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指责冲突双方没有遵守约定,推动和平进程。

周一,克里表示:“截止日期一直推后,无辜平民不断死去。”

一月达成的停战协议也没能带来和平,战火在协议签署不久后重新燃起。

国际慈善组织已经警示,不能达成协议,意味着南苏丹严峻的体力劳作的食物危机可能达到灾难级别。

该组织称,几个月的战争耽误了农民的种植收获,近400人现在正饱受粮食危机之苦。

人道主义组织努力给那些受灾民众伸以援手,但却面临重重阻碍,特别是随着雨季的来临。

这个月一些救援人员已经牺牲,还有许多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