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吁南苏丹政府控制局势 以便展开援助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4-08-14 14:01:54

原标题:联合国吁南苏丹政府控制局势 以便展开援助工作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南苏丹协调员兰泽尔(Toby Lanzer)8月13日在结受联合国电台记者采访时指出,南苏丹的人道局势依然严峻,目前面临雨季,许多地区被洪水淹没,人道援助无法抵达受灾社区,加上暴力持续,人道局势变得更加严重,特别是针对人道工作人员的暴力袭击不断。

有6名人道工作人员48小时里在班吉和马班被杀害,但人道机构仍将继续向民众提供挽救生命的援助。他呼吁政府能够使局势得到控制,以便援助工作能够安全展开。

兰泽尔指出,他已经向地方政府表示,必须对袭击予以谴责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如果局势能够使人道机构得以继续开展援助工作,联合国会继续向民众提供援助。有127000人依赖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提供挽救生命的救助。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13日指出,人道机构正向南苏丹派遣一支快速反应小组,向上尼罗州的龙勾书克县(Longochuk County)提供粮食、卫生和其他紧急援助,该地区出现了超常水平的营养不良现象。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向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了1.8亿美元的援助,用于该署向民众提供援助所需的交通费用,使粮食能够抵达边远地区的民众。由于交通不便,粮食署必须使用费用昂贵的空投方式向难以抵达地区的民众提供挽救生命的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