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蓝盔农场”喜获丰收

作者:沈宇杰 齐可亮 来源:中新网
2014-08-11 23:46:00

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蓝盔农场”喜获丰收

采摘豆角

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蓝盔农场”喜获丰收

丰收

  中新网南苏丹瓦乌8月11日电 (沈宇杰 齐可亮)8月的正值当地雨季,火热的太阳炙烤着、暴风雨肆掠着南苏丹大地。在恶劣的环境中,中国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的“蓝盔农场”在队员们的辛勤耕耘下,迎来了一片收获的景象。

  “门诊部收获丝瓜30斤,住院部收获豆角60斤,医技保障组收获黄瓜40斤,后勤保障组收获空心菜40斤……”当地时间8月10日,医疗队炊事班认真的登记着队员们收获的各类蔬菜数量。南苏丹天气炎热、水源不足,当地种植蔬菜的条件十分受限,又因为交通不便,联合国所供应的蔬菜难以保证官兵对各类维生素的补充需求。为让官兵吃上新鲜蔬菜,维和医疗队部署到任务区后,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开垦种菜,有效丰富了官兵的菜盘子。他们在前几批维和队员们开垦的菜地上进一步辛勤耕耘,并根据当地气候特点和土壤特征,科学种植了20余种易成活、产量大、生长周期短的蔬菜品种。

  经过队员们的精心维护,一茬茬蔬菜茁壮成长、喜获丰收。医疗队政委孙世浩在带领队员们采摘蔬菜时激动的说:“这次大丰收,收获的是蔬菜,培养的是感情,凝聚的是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