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饥饿游戏”降临南苏丹 预计5万人将饿死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31 17:3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31日报道,由于救援基金即将告罄等原因,南苏丹多达5万人面临致命的饥饿威胁,南苏丹政府和反叛军将再次和谈。

  人道主义救助人员称,1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即将用完,一些救助项目在9月底就会基金耗尽。由于战乱,农民错过了种植季,自从去年12月南苏丹内战开始以来,超过1万人丧生,150万人流离失所。

  南苏丹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乔纳森 维奇(Jonathan Veitch)称,南苏丹一些地区营养不良人口的比率持续攀升,几乎可以被称作“饥饿重灾区”。援助机构预测,目前的饥饿状况会夺走约5万人的生命,其中大部分为儿童。除了资金紧缺,物资如何安全抵达饥荒灾区也是一大难题。

  据悉,南苏丹政府和反叛军已于当地时间30日进行新一轮和谈,但这次和谈希望渺茫,甚至可能在一个月后重新进行。去年冬天和今年春天的两次停火协议均在协议达成几小时后就被战火撕毁,此外,该国民兵组织膨胀,有专家担心届时内战局面失控。(实习编译:钱龙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