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救援人员面临暴力袭击与恶劣天气双重困难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11 15:2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8月11日报道,南苏丹当前的内战被认为是全球最严重的暴力冲突之一。而当地的救援人员不仅可能受到来自战争双方的袭击,而且雨季恶劣的天气也使他们的救助困难重重。

  南苏丹当地时间4日,一亲政府民兵武装在作为石油产区的上尼罗省打死了人道主义团体“挪威人民援助”的1名工作人员。而随后的5日,又有5名救援人员在同一区域遇害。此后,数百名援助人员随即撤离当地,他们救助的12.7万难民再次孤立无援。

  这次袭击出于种族仇恨。据悉,亲政府武装前往各人道主义团体办公区域,挨家挨户地询问是否有努尔族(Nuer Tribe)工作人员。努尔族正是反对派领袖马沙尔(Riek Machar)所属的民族。去年12月,马沙尔发起武装冲突企图推翻现任总统基尔(Salva Kiir)的政权。基尔为丁卡族(Dinka),此前,他领导的政府在南苏丹首都朱巴杀害了数百名努尔族族人。

  由于内战双方都怀疑人道主义组织与对方勾结,因此时常对他们实施直接袭击和日常骚扰,令人道主义援助的持续受挫。但报道称,目前援助的最大障碍其实是天气。南苏丹面积近乎美国的德克萨斯州,全境仅有几百英里的公路,潮湿的雨季已经将黑棉土变成了湿黏的泥浆。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工作人员西蒙(Bandicago Simon)回忆称,他在那里有过三个星期才走100英里的经历。(实习编译:廖德剑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