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东冲突令美国面临“三面楚歌”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1 17:03:09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刘宇) 本周,从以色列到伊拉克,中东战火持续不断,巴以冲突更是有愈演愈烈之势。美国数名军事高官表示对该地区的和平前景不持乐观态度。美国防情报局局长迈克尔·弗林26日的美国阿斯彭安全论坛上表示,“有生之年难以见到中东和平”。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30日刊登评论文章《中东冲突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的三方面威胁》,深入解读中东战乱将对美国造成的三大威胁。

文章所列的三大威胁具体如下:

美媒:中东冲突令美国面临“三面楚歌”

29日凌晨,以色列对加沙地区实施陆海空三面炮轰。(图片来源:BBC)

使用生化武器的极端组织或出现

弗林上周在论坛上提醒外界称,如果哈马斯被摧毁,美国最后可能要面临更糟糕的处境,取而代之的很可能是一个决意拥有生化武器的组织。这些组织可能会从处在战乱之中的叙利亚获得化学武器。这位中将认为这是“最严重的威胁之一”。

 

美媒:中东冲突令美国面临“三面楚歌”

7月19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名女性在炸弹袭击后的现场伤心欲绝。(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海湾石油减产可能带来严重风险

乔治·华盛顿大学研究国际事务的教授斯蒂芬·比德尔29日表示,伊拉克境内当前的冲突“很可能迅速发展到叙利亚战争的规模”,或者更像2006年伊拉克的局势。伊拉克2006年至2007年爆发大规模教派冲突,安全局势严峻。

比德尔教授称,叙利亚战争已经导致5万多民众死亡,而在2003年至2011年的伊拉克战争里,有超过12万民众死亡。如果目前的伊拉克冲突持续7到10年,就很可能再造成10万条无辜的生命丧生。他补充道,“而且如果伊拉克战争扩大的话,还会发生更加糟糕的事情。”

如果人员伤亡不足以促使美国出面干涉,那么经济损失或许可以促动美国要介入的神经。比德尔指出,尽管美国页岩油气的发展降低了美国在应对海湾石油危机时要承担的经济风险,但是“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存在严重的风险”。海湾石油的大幅度减产将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威胁,未来最糟糕的情况很可能超过1973年爆发的石油危机。

 

美媒:中东冲突令美国面临“三面楚歌”

朝鲜7月13日发射一枚导弹,图为一名男子在看电视广播画面。(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东危机牵扯 美国无暇顾及朝核问题

弗林认为,伊拉克战争和叙利亚的战争,让伊朗认识到它成了中东地区一个有影响力的角色,反过来,这让一直以来与美国对抗、致力于核项目建设的伊朗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正值中东危机持续期间,朝鲜方面不停试射导弹。7月30日,朝鲜发射了四枚短程火箭弹。弗林说:“朝鲜不断发射这些导弹……他们想知道或者想让我们知道,他们已经具备这种能力。”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塞缪尔·洛克利尔29日表示,这将导致另一个危险的问题。“长期以来对朝鲜的担忧就是,每一次朝鲜都会做一些国际社会不让他们做的事情,尤其是和导弹技术和核技术相关的。”他还补充称,“我们必须继续要求他们去核化,并且停止他们当前的导弹项目。但是他们会不会这么做呢?我不知道。”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