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高官预测称其有生之年看不到中东和平

来源:环球网
2014-07-28 20:40:29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7月27日报道,一名美国五角大楼高级情报官员称,表示对中东和平的未来在数十年内不抱希望。奥巴马政府高官对中东局势如此悲观的评估引人注目。

  美国国防情报局领导人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26日在美国阿斯彭安全论坛上称,以色列需要谨慎调整目前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进攻,哈马斯应该得到惩罚,但不是被完全消灭。弗林警告称如果哈马斯被消灭那么加沙将会陷入极端组织之手。他表示如果哈马斯倒台,那地区局势将会变得更糟,而目前看来,中东地区的动荡未来将会持续。他说道:“有生之年我将不会看到中东和平。”26日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协定进行24小时人道主义停火,以色列要求延长停火时间12个小时,但27日双方再次爆发交火。

  冲突目前已经造成超过10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色列死亡46人。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7日下午的通话中,奥巴马表示支持以色列的行动,并肯定其军事行动的正当性,但美国对冲突中的暴行及加沙地区“人道主义危机的加剧”表示“严重且持续增加的担忧”。内塔尼亚胡则表示以色列的进攻将会继续直到其安全得到保障,而外交途径解决纷争的可能性似乎已经不大。

  此外,叙利亚的局势也不容乐观。美国家反恐中心主任马修?奥尔森(Matthew Olsen)表示叙内战对美国本土构成直接威胁,因为参加叙内战反对阿萨德的外国人人数持续增加,已达至少1.2万人,而这些人回国后将有可能对国内目标发动袭击。奥尔森称,一些美国人已经回到国内,但强调这些人大部分被联邦调查局追踪并监视。前任联邦调查局主任罗伯特?米勒(Robert Mueller)称加沙地区冲突的加剧将会使参加叙内战的外国人人数增加。米勒称:“有些人会想要参加战争,但不是在加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