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美国中东反恐努力白费 13年耗数万亿美元

来源:环球网
2014-07-30 08:34:00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28日报道,即将离任的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迈克尔 弗林(Lt.Gen Michael Flynn)称,“基地”核心组织影响没有丝毫减弱, “伊斯兰国(ISIS)”组织则,美国数十年的中东反恐维和努力付诸东流。

  据报道,美国国防情报局的超过1.7万名情报员散布在全世界140个国家,局长弗林在上周举行的阿斯彭安全论坛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在过去13年间经历了两场战争投入了数万亿美元后,美国并不比之前更安全。

  弗林称,一方面,核心“基地”组织是一种意识形态,是这些恐怖分子的核心信仰,这些思想不但没有消失,反而有反弹的迹象;另一方面,像“伊斯兰国”这样的组织正在崛起,该组织由“基地”组织分支演化而来,却比“基地”组织更激进,更具威胁性,不断煽动叙利亚和伊拉克地区的战争。(实习编译:钱龙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