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美将朝与中东问题牵强挂钩 欲鼓噪反朝气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28 20:45:00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8日称,美国将朝鲜与中东争端问题强制挂钩,意图通过此举“鼓噪反朝气氛”。朝鲜外务省表示,美国为在国际社会“孤立朝鲜”而炮制无稽之谈、进行无中生有的捏造。

  朝鲜外务省称,美国一家地方法院日前作出判决声称,黎巴嫩真主党“屠杀以色列平民”,责任也在于对该组织提供导弹等军事支援的朝鲜。与此同时,有关朝鲜与巴勒斯坦哈马斯正在推进价值数十万美元的导弹和通讯设备交易合同的报道也在西方媒体间流传。

  对此,朝鲜外务省指出,上述说法都是“美国为在国际上孤立朝鲜而炮制的无稽之谈、无中生有的捏造”。

  朝方称,目前,以色列因在加沙地带实施“屠杀行径”而处于下风。美国因此想借此次“阴谋闹剧”将其“袒护以色列”正当化。

  朝方还称,最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1次特别会议通过有关加沙地带的决议案时,美国也投了唯一的反对票,引来了国际社会的谴责。美国因此急于把朝鲜同“恐怖组织”强制牵扯在一起,以图使国际社会的攻击矛头移到朝鲜身上。

  朝鲜外务省指出,美国假借“恐怖主义”和“滥杀无辜”指责别人,实在是“贼喊捉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