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遭友军误炸身亡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2 10:01:53


最糟糕的此类事件发生在2002年4月,4名加拿大士兵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执行夜间演习时被一架美国F-16战斗机投弹炸死;还有一起广为人知的案例是2004年4月服役于美军的美国橄榄球联赛球星帕特·蒂尔曼死于联军炮火。

在即将撤离阿富汗的3万左右美军里,特种部队是一支活跃的力量。美国已承诺2016年底前保留9800名驻军,其中大部分部队将用于培训阿富汗军队和警察,一小股反恐部队则将继续在阿富汗国内追击恐怖分子。但美阿双边安全协议尚未签署。

两位阿富汗总统候选人曾表示他们将签署协议。总体看来,主要的反对派候选人,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对塔利班无任何好感,可能乐于支持美军行动。前财政部长、卡尔扎伊顾问艾什勒弗·贾尼则可能会更谨慎。

北约发表声明说,1名服役人员9日在阿富汗东部死于非战斗伤亡。这意味着今年来北约军队在阿富汗的死亡人数上升至36人。自美国领导的联军逐渐撤出并由阿富汗军队和警察在前线打击塔利班后,联军伤亡人数一直在下降。

预计北约联军所有作战部队在今年底全部撤出阿富汗。不过,暴力活动却有增无减。10日,一伙武装分子在加兹尼省拦截了一辆载有大学教师的大客车,将车上约33名教师劫持。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