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驻阿富汗领馆遭袭 莫迪表示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作者:林森海 来源:环球时报
2014-05-24 10:02:02

印驻阿富汗领馆遭袭 莫迪表示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当地时间5月20日,在印度新德里,莫迪向媒体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环球时报5月24日电(记者林森海) 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23日发生一起针对印度驻阿领事馆的袭击件,两名阿富汗警察受伤,4名袭击者被击毙。印度当选总理莫迪与印驻阿大使通话,表示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一伙武装人员当天清晨闯入赫拉特印度驻阿领事馆附近的一座房屋,从屋内向领事馆开枪射击,并发射了火箭弹,阿富汗警察赶到现场后,与武装分子展开交火,击毙4名袭击者。一名阿富汗安全人员表示,“并无外国人员在袭击中受伤,两名阿富汗警察受轻伤。”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

法新社称,阿富汗塔利班本月10日宣布,将在阿全境发起“春季攻势”,以外国机构、阿政府官员和安全人员为袭击目标。阿富汗国防部随后回应称,阿军警有能力应对任何威胁,并就此展开反击行动。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