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滑坡已致2100余人死亡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4 10:14:12

阿富汗滑坡已致2100余人死亡
搜救人员利用所有工具挖掘土石。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高晴) 据路透社5月3日报道,阿富汗东北部巴达赫尚省(Badakhshan)政府发言人称,目前已确定有2100余人因滑坡死亡,现在的救援重点是帮助4000余名流离失所人员。该发言人说道:“300个家庭的2100余人全部死亡。”此外,官方还担心该地再度发生滑坡,这将威胁成千上万无家可归者及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这次滑坡发生在当地时间5月2日上午11时许,地点位于巴达赫尚省的阿布巴里克村,连日的暴雨引发山体滑坡,造成300户房屋被掩埋,至少2500人失踪。

黎明破晓时,部分村民及警察仅携带简单挖掘工具重新展开救援,但很快发现基本无法在100米高的淤泥中找到生还者。联合国驻阿富汗救援队表示,现在的救援重点在4000余名无家可归的人,他们需要水、医疗救助、心理咨询、食物、紧急避难场所等。

(编辑:王旭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