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判断MH370最终位置 马中澳同意重查所有数据

作者:信莲 来源:新华网
2014-05-19 19:41:11

为判断MH370最终位置 马中澳同意重查所有数据
澳大利亚空军“猎户座”飞机的机组人员参与搜索工作(3月22日摄)。 24日,澳大利亚国防部公布了该国在南印度洋搜索马航失联客机的工作图片。 新华社/澳大利亚国防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说,马来西亚已与中国及澳大利亚讨论并同意,将重新检查所有和马航MH370客机有关的数据信息,以更准确地判断这架客机最终的所在位置。

他还说,三国也同意接下来的搜寻工作须集中在海底,因此将全面中止空中及海面上的搜寻行动。

希山15日对记者说,新阶段的搜寻工作将着重在三方面,即重新分析所有数据、扩大搜寻区,以及分析海底情况和部署搜寻仪器。

他指出,马、中、澳三国上周在堪培拉针对接下来的搜寻工作进行了讨论,而他已向马来西亚政府报告了讨论结果。

此外,澳大利亚联合机构协调中心15日发表文告说,搜寻MH370客机的行动因技术问题被迫暂停,水下巡航器蓝鳍21号在水中停留约2小时就因通讯问题而被收回。

该中心说:“我们持续修正问题,目前正等待从英国运来的零件,因此,暂时无法让蓝鳍21号再下水搜寻。”

马航首季净亏损达4.42亿令吉

马航15日公布的业绩表明,该公司今年首季净亏损高达4.42亿令吉,比去年同期的2.7882亿令吉暴增近1倍。

该发文告指出,MH370事件令该公司本年度首3个月的财政表现出现“戏剧性的冲击”。今年首季,马航的营运开支激增了1.95亿令吉。

马航表示,MH370事件导致许多顾客取消原订机票,并减少长期预订机票。“客机失联后,中国的售票量在3月份下跌了60%。”

针对马航的问题,希山受询时证实,马来西亚政府不会再注资拯救马航。

(编辑:刘世东)

为判断MH370最终位置 马中澳同意重查所有数据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