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联客机确切信息尚未发现 澳总理谨慎表态

来源:新华网
2014-04-13 09:02:17
马航失联客机确切信息尚未发现 澳总理谨慎表态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资料图)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介绍,截至12日15时,尚未发现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的确切信息。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针对马航MH370航班的搜寻可能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副主任卓立介绍,澳方在澳大利亚以西海域划定了东西两个搜寻区域。西部搜寻区域面积约为2.5万平方公里,为中方舰船搜寻区;东部区域约为1.5万平方公里,为澳大利亚、英国、美国、马来西亚等国舰船搜寻区。

截至4月12日12时,中方在现场的10艘舰船、6架舰载直升机已经按照搜寻方案在南印度洋累计搜寻587649.5平方公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共协调63艘过往商船在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以西海域搜寻167135平方公里。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总理阿博特12日在访华期间再次提及搜寻行动。他说,据信来自马航MH370航班黑匣子的脉冲信号正在“迅速减弱”。

阿博特重申澳方“有高度信心”认为“发现的信号来自MH370航班”的同时表态谨慎,强调了搜寻工作的困难性,并表示可能在未来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12日早间公布了当天的搜索部署,共计投入10架飞机和14艘船只搜索位于珀斯西北2331公里处一片区域。这一重新划定的搜寻海域面积比11日进一步缩小。

联合协调中心说,目前的工作仍为致力于继续缩小水下搜索范围,以便将来投放水下机器人展开搜寻。迄今仍然没有可证实的声学探测结果。

联合协调中心还表示,飞机和舰船在11日的搜索工作中发现了一些物体,但是只有很少一部分能够被打捞起来,且它们最终被确认与MH370航班并无关联。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12日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将委派民航局副总监努尔·伊扎尔和吉隆坡航空援救协调中心副主任穆罕默德·艾尔凡加入澳联合协调中心,以便协调失联客机的搜索工作。

针对马来西亚媒体有关失联航班副机长在客机失联当天曾在飞机于槟城附近低空飞行时用手机拨打电话一事的报道,希沙姆丁拒绝进行评论,表示没有听到相关报告。

(编辑:刘世东)

马航失联客机确切信息尚未发现 澳总理谨慎表态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