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朝鲜拒接板门店热线 韩朝联系渠道全部中断

来源:中新网
2013-06-12 17:33:11
分享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有关人士12日表示,韩方联络员于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和下午4时两次拨打板门店热线电话,但朝方联络员均未给出回应。由此双方联系渠道再次全部中断。

朝鲜于3月11日宣布切断板门店热线电话,随后于本月7日重启联络,时隔5日朝鲜再次中断了与韩方的联系。目前尚不清楚板门店电话将于何时恢复正常。

朝鲜11日对朝韩会谈中韩方代表团团长的级别表示不满,随后通报称拒绝参加原定于12日举行的韩朝当局会谈。报道分析认为,朝鲜拒接电话的行为是对韩朝会谈"紧急叫停"作出的反应。

在正常情况下,韩朝联络官每天通过军事分界线(又称休战线)上的板门店进行两次电话联系,一次传真联系(公休日除外)。上午9时许互通电话宣布工作开始,下午4时许宣布工作结束。有重大事件发生时双方可随时通过板门店热线电话进行联系。

此外,朝鲜还于3月份切断了3条西海地区军事热线,包括1条电话线路、一条传真线路和1条备用线路,上述线路至今没有恢复正常。

韩朝军事热线始建于2002年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执政时期,包括三条西海地区军事热线和三条东海地区军事热线。目前,韩朝军事热线和板门店热线已全部被切断。

(来源:中新网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