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工作会谈开始举行 为12日部长级会谈铺路

来源:中新网
2013-06-09 10:52:34
分享

韩朝工作会谈开始举行 为12日部长级会谈铺路
朝鲜开城工业园区(资料图片)

据韩联社报道,韩朝工作会谈于9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9点)在板门店韩方“和平之家”举行。

据悉,此次会谈是双方于2011年2月为协商“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而举行第39次韩朝军事工作会谈之后,时隔2年4个月举行的政府间会谈。

韩方代表团由统一部统一政策室室长千海成等三人组成,朝方则派出了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部长金圣惠等三人参加会议。千海成和金圣惠此前均参加过2005年6月在首尔举行的第15次韩朝部长级会谈和2005年9月在平壤举行的第16次韩朝部长级会谈。

由于韩朝已就召开部长级会谈达成一致,今天举行的局长级工作会谈将主要讨论部长级工作会谈的代表团规模、日程和议题等。此次工作会谈为期一天,但根据需要也有可能会延长会期。

7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朝鲜提议在举行韩朝部长级会谈前先于9日在开城举行韩朝当局工作会谈,并表示将从当天14时起重启板门店红十字联络渠道。此后韩方接受了工作会谈提议但提出将工作会谈地方定为板门店,8日朝鲜对此表示了同意。

(来源:中新网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