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朴槿惠将于本27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8 14:57:02
分享

韩媒:朴槿惠将于本27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6月27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资料图片)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杏6月7日表示,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本月27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华第一天,朴槿惠将在北京同习近平举行就任以来的首次韩中首脑会谈,并从28日起与中国政府新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会谈,就韩中关系发展方案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报道称,此次访华是朴槿惠继5月访美之后的第二次出访。据介绍,在访华期间朴槿惠还将与随行的经济界人士举行早餐恳谈会,在大学进行演讲,视察在华韩国企业,出席韩中经济人午宴和在华韩国同胞恳谈会。

金杏表示,中韩两国在建交20年间取得飞速发展,朴槿惠正是在今后20年的中韩关系及新蓝图开始之际访问中国。另外,朴槿惠此次访华将成为增强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互信,促进两国关系实现新飞跃的历史性事件。

金杏指出,中韩首脑会谈可以巩固两国领导人间的互信并加强联系,双方将通过签署共同声明等为两国关系树立新的里程碑。在会谈中,两国领导人将对两国关系进行整体评价,研究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前景,摸索两国在韩半岛和平与稳定、东北亚稳定和繁荣等各方面的合作方案。

金杏还介绍说,在经济方面,双方将讨论如何在构建两国长期、互惠的经济关系和实现双赢的目标下,扩大包括中韩自贸协定(FTA)在内的相互投资,以及在科学技术、环境、金融、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

此外,双方还将签署各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MOU),预计朴槿惠访华可取得丰硕的、具有实质性的成果。此次访华会成为中韩两国合作不再局限在双边和东北亚层面,而是拓展到全球的一个重要契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