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朴槿惠称朝鲜制造危机得不到让步或援助

作者:韩联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2 15:43:22

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总统朴槿惠5月22日出席首款国产机动直升机“SURION”(KUH-1)庆祝活动时表示,若朝鲜持续制造危机,韩美两国决不会做出让步或提供任何援助。她还强调说已在访美时同美国总统奥巴马达成共识,将严厉应对朝鲜发起的任何挑衅,但始终会敞开对话的大门。

朴槿惠说,若朝鲜选择“变化”的道路,韩国政府将大力推进追求韩朝共荣共生的“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在此再次敦促朝鲜走上“变化”的道路。

她还说,朝鲜未接受韩方提出的对话提议,却发射制导导弹,继续针对韩国发起挑衅和威胁。韩方需加强警戒态势,加强安全力量。希望朝鲜立即停止威胁和挑衅,为维护韩半岛的和平与繁荣与韩方共同努力。

朴槿惠就SURION说,这是韩国自主研制的首款机动直升机,SURION今日终于投入到实战部署,“我对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为研制该款直升机做出贡献的所有人员表示深深的感谢。”她还评价说,这个项目是由政府、军方、军工行业有关企业、民间研究机构携手合作而获得的成果,因此意义重大。

SURION长19米,高4.5米,最大飞行速度每小时为259公里,搭载三维电子地图、4轴自动飞行操作装置等,可在夜间或天气情况恶劣时正常执行任务,并配备多种探测设备和应对体系,可有效应对敌人防空武器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