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主持工业园区动工仪式 上任后首次回家乡

来源:新华社
2013-06-06 13:57:30
分享

朴槿惠主持工业园区动工仪式 上任后首次回家乡

  朴槿惠(左三)回家乡大邱主持工业园区动工仪式。

  韩国总统朴槿惠5日赴位于南部的家乡大邱市出席一座工业园区动工仪式,这是她出任现职以来第一次还乡。

  朴槿惠1952年2月2日出生在大邱市。这是她最近半年来首次回家乡,上一次还是去年总统选举投票日的前一周。

  朴槿惠5日先在大邱植物园参加一场环境日主题活动,然后出席“大邱国家工业园”动工仪式。其间,她摁下爆破按钮,象征破土动工。

  大邱被视作朴槿惠政治生涯的一个起点。1979年,父亲朴正熙遇刺身亡,朴槿惠离开青瓦台,开始18年“隐居”生活。亚洲金融危机时,朴槿惠步入政坛。1998年4月大邱达城郡补缺选举中,她声称“为完成父亲未竟事业尽一点力”,以明显优势当选国会议员。韩联社评述,朴槿惠似乎想借助这次还乡机会重申她振兴经济的竞选承诺。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