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提议9日于板门店举行韩朝工作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7 17:02:07
分享

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政府6月7日通过重新开通的板门店红十字会联系渠道向朝方提议,于9日10时在板门店韩方和平之家举行韩朝工作会谈。据预计,若朝鲜接受韩方提议,韩朝工作会谈将于9日上午10时在板门店韩方地区举行。

在板门店热线电话重新开通后,统一部于当天下午4时5分许以柳吉在的名义向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发去了传文。统一部在传文中表示,韩方代表团将由统一部局长率领,共三名代表参加会谈。传文对朝方接受12日在首尔召开韩朝部长级会谈的提议表示肯定,并指出同意召开工作会谈。

统一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双方将在工作会谈上讨论部长级会谈代表团规模和行程等行政和技术性问题。对韩方改变会谈地点,该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时间、地点和会谈筹备情况,在板门店召开会谈更加方便。该人士说,朝鲜于当天下午2点多用电话通知了重新开通板门店红十字会联系渠道的消息。

板门店联系渠道是今年3月11日后时隔3个月重新开通。此前,朝鲜对韩事务机构——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就韩方提议12日在首尔召开韩朝部长级会谈表示,9日先在开城举行韩朝当局之间的工作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信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