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提议韩朝当局本月9日在开城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7 12:41:28
分享

韩媒:朝鲜提议韩朝当局本月9日在开城举行工作会谈
朝鲜开城工业园区(资料图片)

据韩国媒体6月7日报道,朝鲜对韩事务机构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的发言人7日对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表示,朝方提议本月9日在开城举行韩朝当局之间的工作会谈,就双方于1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部长级会谈一事进行商讨。

报道称,上述发言人表示,考虑到韩朝会谈已中断多年,相互之间极其不信任,朝方认为有必要在举行部长级会谈之前先举行当局之间的工作会议。

此外,该发言人还说,朝方将从当地时间7日下午2点开始开通板门店红十字会热线,希望韩方能通过这条渠道就朝方的提议做出回应。今年3月,朝鲜发表声明称全面废除韩朝之间签订的互不侵犯协议,并切断了板门店联络渠道。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6日发表发言人特别谈话时提议,以“6•15共同宣言”签署13周年为契机举行韩朝当局间会谈,就恢复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营和重启金刚山旅游的问题进行磋商。对此,韩国政府当天立即作出回应,提议于12日在首尔举行韩朝部长级会谈。

韩国媒体分析认为,朝鲜在韩国政府提议举行部长级会谈后仅一天就提议先进行工作会谈,表现出了朝鲜愿意把韩朝关系扭转为对话局面的意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