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统一部长官称改善韩朝关系才能重启开城工业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30 16:45:57
分享

据韩国媒体报道,4月30日,曾经为开城工业园区建设发挥重大作用的韩国前统一部长官丁世铉表示,如果韩朝关系的紧张氛围能够有所缓解,开城工业园区就可以重新启动。

当被问及开成园区能否重新启动时,丁世铉回答说:“如果韩朝紧张氛围能有所好转的话,园区有望重新启动。在我担任统一部长官时,完全是从无到有,建设了园区,而如今有工厂,也有劳动人员,让园区重新启动比完全重新开始要容易得多。问题是由谁来营造园区能够重新启动的氛围。从朝鲜的一贯特性来看,朝鲜不可能这样做,所以决定权在我政府。恢复开城工业区启动,缓解军事紧张,稳定管理韩半岛,这些责任可以说均在我方。若做不到这些,由此发生的边际成本损失过大。为了减少这种损失需要营造能重启开城园区的氛围。”

对于如何营造这样氛围,丁世铉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韩美首脑会谈是很好的时机,要充分利用韩美首脑会谈。朴槿惠政府一直谈到‘韩半岛信任进程’和‘首尔进程’,要使这些取得成功,关键在于韩朝关系。只有通过解决朝鲜问题才能启动这些进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