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开城7名韩方人员处理工资问题后将尽快回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30 13:47:35
分享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相关负责人4月30日表示,滞留在开城工业区的最后7名韩方人员很难在当日返回韩国,他们需要与朝方处理资金结算方面的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朝鲜要求结算朝鲜员工3月份的工资、企业所得税和通信费等共计约800万美元。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长洪良浩等7人将在协商结束后尽快返回韩国。

该负责人强调,韩国认为开城园区关闭的责任在朝方,但仍然会满足朝鲜提出的部分要求。另外,韩国要求朝鲜同意韩方企业运回留在开城的产品和器材。

据悉,朝方尚未提及停电和停水问题,目前韩国仍在给开城工业区提供水电和煤气。预计停电之后,园区附近水库的净水工程也会受到影响,开城10万名居民将面临缺水问题。

今年以来,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4月3日,朝方下令,仅允许韩方人员离开开城工业园区、禁止入内。8日,朝方宣布撤出园区全部朝方工人,暂时关闭园区。26日,朝鲜国防委员会表示,朝方拒绝与韩方就恢复开城工业园区运营举行政府间对话。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随后宣布从开城工业园区撤离所有韩方人员。

根据韩国政府决定,126名韩方人员先于27日返回国内,其余50人中,43人于30日凌晨返回。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