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最后7人撤离开城 美发朝军力报告要求放美公民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4 09:16:02
分享

韩最后7人撤离开城 美发朝军力报告要求放美公民
裴俊浩是2009年以来遭朝鲜拘押的第六名美国人。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开城工业园区纷争尘埃落定,滞留开城的最后7名韩国人员将于5月3日下午返回祖国。美国五角大楼2日首次发布朝鲜军力报告,称朝鲜意图攻击韩国,寻求发展核武和远程弹道导弹,目前依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最严峻威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还敦促朝鲜政府立即释放被朝最高裁判所处以15年劳动教养的美国公民裴俊浩(音译)。有媒体猜测美国前总统卡特将前往朝鲜就公民被扣一事进行谈判,卡特的发言人对此予以否认。

    ***韩朝开城协议达成最后7人今日返韩

    韩国统一部相关负责人5月3日召开记者会宣布,韩朝双方已就开城工业园区资金问题达成协议,滞留开城的最后7名韩方人员将于当日下午5时30分许返回韩国。由此,韩朝合作运营的开城工业园区时隔9年即将沦落成一座“空城”。

    此前,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长洪良浩等7人一直在开城与朝鲜就资金结算问题进行协商。朝鲜要求韩国企业支付朝鲜员工3月份的工资(720万美元)、企业所得税和通信费等共计1000余万美元。韩国则要求朝方同意韩方企业运回留在开城的产品和器材等。

    开城工业园区是韩朝自2005年起开展的经济合作项目,朝鲜于4月3日单方面宣布关闭园区之后双方一直未能达成协议。4月26日,韩国统一部发表声明宣布撤回所有滞留在开城园区的韩方人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