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判韩裔美国人裴埈皓劳改15年

作者:刘融 来源:人民网
2013-05-02 10:54:09
分享

朝鲜判韩裔美国人裴埈皓劳改15年
韩裔美国人裴埈皓(右)1988年拍摄的照片。

人民网5月2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朝鲜判韩裔美国人裴埈皓劳改15年。

据朝中社4月27日消息,朝鲜已结束对美国公民裴埈皓(英文名为“肯尼思·裴”)的预审,裴埈皓承认其出于对朝鲜的敌对感,从事“反朝颠覆活动的犯罪行为”,已有确凿的物证证明其犯罪行为。

消息称,裴埈皓将于近期被起诉,在朝鲜最高法院接受审判。

美联社消息称,一名朝鲜官员对美联社说,肯尼斯·裴可能将面临严重的刑罚,最高或面临死刑。美联社称,肯尼斯·裴是自2009年起被朝鲜关押的第6名美国人。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 4月29日,美国国务院呼吁朝鲜释放被控在朝鲜进行所谓“敌对活动”的韩裔美国公民裴俊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美国重视其国民的福祉,希望朝鲜马上以人道主义原因释放裴俊浩。

裴埈皓被捕事件回顾:

2012年12月21日,朝鲜宣布扣留韩裔美国人裴埈皓,缘由是裴埈皓当年11月3日以旅游为目的进入朝鲜罗先市,遭到朝方“反朝敌对罪行”指控。朝中社报道称,在调查过程中,有证据证明他的“反朝敌对罪行”,本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在朝鲜代表美国利益的瑞典使馆12月21日派人同裴俊浩进行了领事会面。根据朝鲜刑事诉讼法,裴埈皓正在接受处理。

2013年1月10日,美国新墨西哥州前州长理查森和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访问朝,寻求朝鲜释放被拘押的裴俊浩。在访朝之行前,理查森曾表示,此次访朝与美国政府无关,也不代表美国政府。他认为,要想让朝鲜释放肯尼斯·裴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来源:人民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