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海军将增配20余架新型巡逻机防范朝鲜潜艇

作者:闫嘉琪 来源:人民网
2013-05-27 09:19:58
分享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消息人士26日透露,韩国国防部已经批准海军增配20余架新型海上巡逻机,以更新陈旧的军事装备,加强对朝鲜潜艇的监视。

该消息人士说,韩国防卫事业厅正在制定初步计划并积极寻找海外军火商。新型海上巡逻机的部署预计会在2018年完成,预算约为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4.5亿元)。目前韩国海军拥有16架P-3C反潜机。

韩国准备购入的新型海上巡逻机尚未确定,当前正在考虑的机型包括空客生产的C-295MPA型海上巡逻机,波音公司的P-8“波赛顿”海上反潜巡逻机以及洛马公司生产的SC-130J型海上巡逻机等。

韩国防卫事业厅还计划在2016年前对海军现有的P-3C反潜机进行改良,包括对反潜机的雷达、昼夜识别装置等共10种装置进行升级。

韩国于1995年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入了P-3C反潜机。该反潜机可借助电波识别海上潜艇的方位及型号。P-3C反潜机携带有“捕鲸叉”反舰导弹和鱼雷等多种武器,可执行空中反潜、反舰作战任务。

(来源:人民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