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12日上午拒绝接听板门店热线电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2 13:36:19
分享

韩媒称朝鲜12日上午拒绝接听板门店热线电话
韩朝士兵在板门店对视。(资料图片)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有关人士6月12日表示,韩方联络员于当天上午9时许拨打板门店热线电话,但是朝方联络员没有回应。

报道称,朝鲜于3月11日单方面宣称切断板门店热线电话,随后于本月7日重启联络,有担心认为朝鲜或时隔5日再次中断与韩方的联系。不过,也有分析认为,韩国政府计划在12日下午再次试拨板门店热线电话,因此目前尚不能过早下定论。

此前一天,朝鲜对韩国代表团团长的级别表示不满,向韩方通报称拒绝参加原定于12日举行的韩朝当局会谈。有分析认为,朝鲜“拒接电话”的行为是对韩朝会谈“紧急叫停”作出的反应。

在正常情况下,韩朝联络官每天通过军事分界线(又称休战线)上的板门店进行两次电话联系,一次传真联系(公休日除外)。正常情况下,每天上午9时许互通电话宣布工作开始,下午4时许宣布工作结束。有重大事件发生时双方可随时通过板门店热线电话进行联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