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称日本与法国有“无与伦比的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8 21:37:02
分享

法国总统称日本与法国有“无与伦比的合作伙伴关系”
法国总统奥朗德正在日本进行访问。

据《华盛顿邮报》6月8日报道,法国总统弗兰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de)当天努力让日本商业领袖相信,欧元区债务危机已经结束。不过,奥朗德也承认,仍然要采取措施,来振兴欧元区的增长和竞争力。

奥朗德在访问日本的最后一天于帝国饭店发表演讲称,潜在破坏性债务危机已经让欧洲“重整旗鼓”,让欧元区17国更多地融为一体。他说:“在日本,你们需要理解的是欧洲的危机已经结束。我们法国和日本可以一起合作,以开放来实现经济进步。”本次演讲有日本财经报纸《产经新闻》(The Nikkei)举办。

奥朗德表示,各国正在研究一些措施,保证更多的稳定性和固定化,如欧洲范围内的“银行联盟”和预算规定。虽然在2009年突然爆发的欧元区债务危机已然缓解,但该地区的整体经济已经连续6个季度萎缩,失业率也达到了12.2%。这是1999年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高记录。

奥朗德称,欧洲需要更多地强调采取措施,促进经济增长和竞争力,“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全球有更好的表现。”他还强调,他提议建立一个欧元区共同经济政府,制订经济政府。

奥朗德称日本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合作伙伴”,同时敦促法日两国更多地相互投资。法国每年对日出口总额约为74亿欧元,而进口超过90亿欧元。两国分别是各自第11位的贸易伙伴。

在回答有关中国的问题时,奥朗德称,法国确实与中国有贸易争端——贸易逆差达到250亿欧元——法国政府需要与中国政府“合作”,但不能希望在日本和中国之间做二选一的选择,因为中日两国都是非常重要的地区经济大国。

奥朗德说:“我们愿意与亚洲国家合作,不会反对任何一个国家。我们与中国有着长期的友好关系,也与日本有着无与伦比的合作伙伴关系。”他还表示:“请不要要求我们进行选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