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拍卖法总统府珍藏红酒补贴财政 被批贱卖国家遗产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1 08:49:05
分享

奥朗德拍卖法总统府珍藏红酒补贴财政 被批贱卖国家遗产
奥朗德拍卖总统府珍藏红酒补贴财政的做法惹来法国民众不满。

综合外国媒体5月30日报道,在法国经济持续不景气的当下,法国总统奥朗德带头紧缩银根,决定于当地时间30日晚拍卖总统府爱丽舍宫珍藏的1200瓶红酒。然而,奥朗德此举非但没有提升自己在民众心中的形象,反而还被指责称其贱卖法国国家遗产。
据负责拍卖事宜的拍卖师吉斯蕾妮•卡潘德吉介绍,此次拍卖总交易额可达25万欧元,这些红酒主要产自波尔多和勃艮第,单瓶价位从15欧元到2200欧元不等,最受瞩目的当属两瓶1990年产自波尔多的帕图斯(petrus)。
 
  不过爱丽舍宫坦言,这次所出售的红酒均为酒窖“最低端”的藏品。爱丽舍宫珍藏的红酒全部是本地酿制,外国红酒一律禁止进入酒窖。而拍卖所得收益除了为酒窖增添一些年份较短的红酒外,剩余部分将归国库所有。
 
  法国总统府拍卖酒窖藏品的消息传出之后,全球各地大批红酒爱好者对此表现出兴趣,希望一尝过往只有外国元首政要才能享用的名酒。但此举也招致法国国内红酒收藏人士的强烈不满。
 
  米歇尔-雅克•卡瑟耶是法国最著名的红酒收藏家,他日前写信给总统奥朗德表示自己对红酒拍卖事宜深感遗憾。“这1200瓶红酒是法国的国家遗产,却要被出售给其他国家的亿万富翁。即使卖酒的收益很可观,当你想起这批酒所代表的含义时,收缴国库的盈利也只会令我们遭受他国嘲笑,”卡瑟耶在信中写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