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拍卖法总统府珍藏红酒补贴财政 被批贱卖国家遗产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1 08:49:05
分享


 
  事实上,由于这批红酒曾在法国总统府的酒窖里珍藏过,其瓶身上都会有一个写着“爱丽舍宫”(Palais de l'Elysee)字样的标签,这种独特的经历会让红酒“身价倍增”、远超当下红酒市场的估值。“这是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拍卖,我很好奇拍卖过程中将会发生什么有意思的插曲,”卡潘德吉说。
 
  法国总统奥朗德执政刚过一年,而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迎接奥朗德的是成为现代法国历史上最不得民心总统的局面。根据伊佛普研究所(IFOP)最新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奥朗德的支持率再次下滑,有74%受访者表示不满意他的表现,创下新纪录。
 
  奥朗德是法国近20年来首位社会党总统,他承诺刺激经济增长、创造工作机会,并扬弃前任总统萨科齐的右翼政策和爱表现的风格。然而一年多后,法国经济濒临衰退,失业率达16年来最高点,奥朗德政府更因前预算部长被控逃税丑闻受重创。而法国社会党推动的同性婚姻及领养法案在议会的辩论和通过也造成了法国社会的严重分裂。
 
  有分析师称,奥朗德的主要问题在于越来越多的选民不相信他有能力兑现承诺,扭转衰颓的经济。IFOP政治分析师达比说,对奥朗德批评的核心在于法国人感觉他上任一年后,经济情况一点也没有改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