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将为中欧关系注入新生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4 09:00:49
分享

德国议会议员费尔肯定了迟福林的提议并表示中德双方应努力构建更和谐的经贸合作关系。与此同时,两国不应强制推动自贸协定,这是因为德国正致力于推动全球多边贸易体制建设。沙达·伊斯兰说“毫无疑问,德国是中方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特别是在近期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访华问取得圆满成功的当下,李克强总理会致力保持这一平稳的双边关系,” 沙达·伊斯兰表示“德国非常荣幸作为李克强总理首访的欧洲国家,这表明中国将继续奉行与欧盟成员国的密切合作,致力于共同发展。”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的研究员爱丽斯·埃克曼说奥朗德总统访华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访问为法国总统与中国高层领导人建立起的紧密关系提供了良好机会。

法国国民议会外交事务委员Jean-Marie Le Guen表示法国无疑是中国在欧盟内的重要合作伙伴,奥朗德访华之举也意在促进加强欧盟企业在中国境内的市场准入。前欧洲议会议员福特认为德国无论在规模和政治影响力上都是的欧盟最重要的成员国之一, 德国一直致力与中方在正确的轨道上保持两国友好关系。

据柏林方面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已敲定与中国领导人会谈的具体日程。消息称德国总理将在柏林北部的梅泽贝格宫亲自接见李克强总理,此次会面将推动双边关系良好发展,此前默克尔总理正是在同一地点会见前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从礼节上看,德国表现出对中方的友好和高度重视。

专家分析,中国方面会敦促默克尔及德国其它领导人言行一致,避免对中国启动惩罚性关税等政治行为。福特表示“就近期对中国光伏产业征收惩罚性关税的行为,德国是有望阻止潜在贸易战的欧盟重要成员国之一。”

德福安方面则表示,德国不仅是中方重要双边贸易伙伴,更是欧元区的标杆国家,“德国应向中国及其其他重要合作伙伴表示,德国会竭尽所能维护欧元区团结并致力于促进经济长效健康发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