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方将为李克强总理访问做“特殊安排”

来源:中国日报
2013-05-22 17:46:39
分享

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访亚欧四国前夕,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称总理此次出访亚洲和欧洲四国是中国新一届政府采取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德国是李克强总理首次出访的最后一站,也是此访中唯一的欧盟国家,对宣介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展现我领导人形象、进一步促进中德和中欧关系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

在结束完对印度、巴基斯坦、瑞士三国的访问后,李克强总理将在5月25-27日对德国进行访问。大使透露,访德期间他将首次作为总理会见默克尔总理,与其举行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谈,德方还为访问作出一些特殊安排。双方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和经济合同,两国总理将共同宣布启动中德语言年,李总理将向德经济界就中国发展、中德和中欧关系发表演讲。

史大使说:“我相信,此访将加深两国政治互信,有利于中德领导人建立良好的工作和个人联系,赋予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实质性内涵,规划中德面向未来的合作重点,为中德关系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来源:中国日报驻欧盟分社首席记者 付敬柏林报道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