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媒体高度关注李克强访问

作者:殷夏 贾瀚龙 来源:新华网
2013-05-23 15:47:27
分享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巴基斯坦期间,巴主要报纸连续刊登文章,对李克强访巴给予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

  巴《民族报》刊登文章说,中国总理李克强对巴基斯坦进行的访问将巩固巴中传统友谊,深化战略合作。巴基斯坦一直都是中国的全天候朋友,巴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建设两国、南亚和世界更美好的未来。

  《民族报》说,李克强在巴历史上的重要时刻到访,是两国关系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必将推动巴中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访问除为两国领导层提供一个会晤的机会外,还将进一步推动两国间的特殊友谊。这将向巴中两国和世界人民发出一个积极信号,那就是中国珍视巴中友谊并致力于继承这种友谊和扩大双边互利合作。通过巴中共同努力,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民族报》说,在李克强访巴期间,巴中双方将签订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这无疑将加强两国多方位合作。中国已经对巴基斯坦的安全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两国关系中,巴基斯坦人民最为钦佩的就是,不同于外国传统的援助项目,中国所做的或者正在做的事情都是为了造福巴基斯坦人民,中国总是向巴基斯坦提供无私的、不附加任何条件的援助。两国的长期关系是为了双边、地区和国际的和平、稳定和繁荣。

  巴《新闻报》刊登文章说,中国总理李克强此行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总理首次出访,也正值巴基斯坦刚刚结束国民议会选举,将为巴中两国的战略合作带来新的动力。巴中关系经历了时间考验,彼此是可以相互信赖、相互依靠的全天候朋友和伙伴。巴中将携手合作,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巴《黎明报》刊登文章说,中国总理李克强此访正值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选举刚刚结束、新政府尚未成立的特殊时刻,充分显示出不论形势和环境如何变化,巴中关系牢不可破。巴中友谊历久弥新,超越时代变迁,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是两国人民永恒的宝贵财富。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