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强烈谴责波士顿马拉松爆炸 奥巴马誓拿凶手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7 09:17:29
分享

***中国外交部:已派员探望受伤留学生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任何针对平民的暴力袭击,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已派员赶赴当地医院探望该名受伤中国留学生。

华春莹说,中方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任何针对平民的暴力袭击,对波士顿爆炸事件中的罹难人员表示深切哀悼,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华春莹指出,中国外交部高度重视保护海外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获悉波士顿发生爆炸案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据初步了解,一名女性中国留学生在此次爆炸案中受伤,目前正在当地医院进行救治。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已派员赶赴当地医院探望该名受伤中国留学生。

***习近平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美国波士顿发生爆炸事件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向美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

同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外交部长王毅也分别向美国国务卿克里致慰问电。

***韩国总统表慰问

韩国青瓦台于16日表示,就美国波士顿马拉松大赛爆炸事件,韩国总统朴槿惠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慰问。

朴槿惠表示,听闻在波士顿马拉松大赛上发生爆炸事件导致人员伤亡,感到无比震惊。在应当充满和谐与友谊的日子里却发生了这样的悲剧,实在令人感到遗憾。

她还表示,她代表韩国国民向奥巴马和美国国民表示诚挚的慰问,向遇难人员表示哀悼。这场惨案是一场巨大悲剧,韩国将与美国国民同在,向美国国民传达祈祷与慰问之意。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