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就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发表讲话(全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6 11:11:44
分享

奥巴马就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发表讲话(全文)
奥巴马就波士顿爆炸案发表电视讲话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已就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的最新进展做出了回应,他表示将对凶手追查到底。以下是他的讲话全文。

“各位下午好。今天早些时候,国家安全小组的同事向我汇报了发生在波士顿的爆炸事件。我们会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并及时作出应对。我已经命令联邦政府动用一切力量来帮助州政府和地方政府保护我们的人民,同时在美国各地加强必要的安全措施,并调查事件的真相。

今晚,美国人民将为波士顿祈福。米歇尔(Michelle)和我对这次盲目袭击的受害家庭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祝福。

我们还不清楚事情的真相。但可以肯定的是许多人在事件中受伤,有人伤势严重。

我已经与联邦调查局(FBI)的穆勒(Mueller)局长和国土安全部的纳波利塔诺(Napolitano)部长交谈过此事,他们表示正在动用一切力量来调查事件,并将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我已向国会中的两党领袖们通知此事,在这样的日子里,没有共和民主之分,我们都是为同胞的命运深深担忧的美国人。

我还与马萨诸塞州的帕特里克(Patrick)州长和波士顿市的梅尼诺(Menino)市长做了交谈,确保他们动员一切力量来照料伤员,安抚受害者家属。最最重要的是,我告诉他们,全美国人民与波士顿同在。

事发后,波士顿警方、消防员、急救员和国民警卫队作出了英勇的回应,就在我讲话之时,他们的工作仍在展开。这提醒我们,每一天,都有许多人在为了我们的安全而舍生忘死地工作。我们向这些在惨剧发生后迅速提供专业援助的人们表示敬意。

我们仍不知道这场爆炸是谁干的,为什么这么做。在弄清事实真相前,我们权且不要忙着下结论。别误会——我们一定会将此事查个水落石出,找出事情的策划者,搞清楚背后的原因。我们定要让凶手受到法律的公正处罚。

今天是马萨诸塞州的‘爱国日’,一个全民的节日。这是一个为了纪念这座伟大的城市在美国成立之初便秉承的自由和独立的精神而设的节日。

这同样是全世界热爱友好竞争的人们汇聚在波士顿共同欢聚的日子。波士顿是一做坚韧顽强的城市,波士顿人民是不屈不挠的人民。我相信波士顿市民会团结一心,彼此关怀,与这座光荣的城市共同前进。美国人民也将与波士顿人民休戚与共。

我们期待得到更多的信息,届时,我们的团队也将提供更多的事件报道。目前,调查仍在进行。我想重申一遍,我们一定会找出案犯,让他受到法律的严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