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强烈谴责波士顿马拉松爆炸 奥巴马誓拿凶手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7 09:17:29
分享

潘基文强烈谴责波士顿马拉松爆炸 奥巴马誓拿凶手
奥巴马发表电视讲话,誓言揪出真凶。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比赛终点附近发生两起爆炸,造成上百人死伤。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英国领导人纷纷发表讲话,谴责爆炸行为、慰问受害者及其家属。

***奥巴马誓言缉拿凶手

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晚些时候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在向受害者及家属表示慰问的同时,誓言将爆炸案的凶手缉拿归案。

奥巴马首先在讲话中表示政府已经迅速行动起来,保障美国人的安全。“今天早些时候,国土安全部向我通报了波士顿事件的一些情况。我们将继续监控和应对事态的进展。我已经动员联邦政府的所有资源帮助波士顿地方当局保护我们的人民,同时加强了美国各地的警戒态势。我们正在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美国人民今晚将为波士顿祈祷。米歇尔和我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和祈祷。”奥巴马在讲话中没有明确具体伤亡人数:“我们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我们知道有许多人受了伤,一些还非常严重。”

奥巴马还在讲话中强调国民的团结,“所有美国人与波士顿人民站在一起……在像这样的日子里,不分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我们是关心同胞的团结的美国人” 。

他还表示:“我们仍然不知道是谁制造了这起事件,以及他们为什么这样做,我们也不要急于下结论……但是我们会找出是谁干的,动机是什么。任何对此事件负有责任的个人和组织会感受到正义的重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