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官方决定不永久保存查韦斯遗体

来源:人民网
2013-03-16 09:45:52
分享

据外媒3月15日报道,委内瑞拉政府当天中午将查韦斯灵柩移至革命博物馆下葬,委百万民众为查韦斯送行。

移灵仪式于10时开始。移灵前举行了隆重的宗教仪式,查韦斯父母及全体内阁成员出席。查韦斯于3月5日下午逝世。自3月6日开始,近百万委内瑞拉民众自发到查韦斯遗体所在的军事学院进行吊唁。

3月8日,委内瑞拉政府为已故总统查韦斯举行了隆重国葬,77个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政府代表团出席了查韦斯葬礼。当天晚上,委副总统马杜罗宣誓就任委内瑞拉代总统。

据悉,查韦斯遗体经数天瞻仰,已经失去最佳保存时机。委通讯部长比列加今天证实,委政府决定不永久保存查韦斯遗体。安放查韦斯灵枢的革命博物馆位于加拉加斯西部的一个高地,原为一个军营,后改名军事博物馆和现在名称革命博物馆。1992年2月4日凌晨,身为空降兵营长的查韦斯在这里指挥推翻旧政权的军事起义,遭受失败。但查韦斯从此开始其政治生涯,于1998年通过选举当选委内瑞拉总统,连续执政14年。

病中的查韦斯于去年10月7日再次赢得大选胜利,本应执政到2019年。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