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遗体无法久存 马杜罗称美国极右势力欲杀反对派领袖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5 09:15:03
分享

查韦斯遗体无法久存 马杜罗称美国极右势力欲杀反对派领袖
查韦斯的葬礼上,拉丁美洲领导人致悼辞

综合外媒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第67届联大主席耶雷米奇3月13日分别发表讲话,称赞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为改善最弱势群体生活及推动拉美区域一体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同一天表示查韦斯的遗体永久保存的可能性不大,而委当局依旧怀疑查韦斯是被毒死的,将彻查死因。此外,马杜罗还称美国极右翼势力正策划谋杀反对派领导人卡普里莱斯,以阻止他参选总统。

***联合国缅怀查韦斯盛赞其功绩

3月13日,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全体与会代表为查韦斯默哀一分钟。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会上发言,称赞查韦斯致力于改善最弱势、最贫穷的委内瑞拉民众的生活,作为一名国家领导人,为自己的国家、周边地区,乃至世界都带来了改变;查韦斯在促进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人民团结方面所发挥的关键性贡献是不可磨灭的,联合国将继承其工作,进一步促进拉美区域一体化。

第67届联大主席耶雷米奇在发言时也表示,查韦斯执政期间,其实行的政策使委内瑞拉的贫困率从20世纪末的70%多降到今天的约20%,查韦斯“不仅是委内瑞拉的主权倡导者,也是振兴联合国的坚定支持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