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遗体无法久存 马杜罗称美国极右势力欲杀反对派领袖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5 09:15:03
分享

查韦斯遗体无法久存 马杜罗称美国极右势力欲杀反对派领袖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卡普里莱斯将于4月14日与马杜罗竞选委内瑞拉总统


***查韦斯被下毒疑云不散委当局彻查死因

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日前称,当局怀疑查韦斯是被美国下毒致癌而死的,委内瑞拉将邀请外国专家一起成立专门调查组彻查死因。

早在2011年,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被诊断患癌后,查韦斯就曾公开表示“美国也许已经研发了某项技术能够传播癌症”。

据悉,短短一年间,拉丁美洲就有五位现任或前任总统罹患癌症。除了查韦斯和克里斯蒂娜以外,当时的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巴拉圭总统卢戈、巴西前总统卢拉等都被诊断出患癌。

查韦斯还警告过与他关系不错的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和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让他们小心防范。

作为查韦斯的忠实拥趸,马杜罗发表声明称:“我们一定会查明真相的。我们有直觉,我们的领袖查韦斯就是被某些不怀好意的黑暗势力毒害的。”
 
在委内瑞拉反对派看来,这一声明不过又是马杜罗在利用民众对查韦斯的感情来为即将到来的选举造势而已。反对派领导人卡普里莱斯说:“出于对查韦斯总统的尊重,对其家人、支持者的尊重,请让他远离这场政治辩论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