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遗体无法久存 马杜罗称美国极右势力欲杀反对派领袖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5 09:15:03
分享

查韦斯遗体无法久存 马杜罗称美国极右势力欲杀反对派领袖
3月8日,马杜罗(左)宣誓就任委内瑞拉代总统

***查韦斯遗体无法长期保存或土葬

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13日称,专家表示,因未及时对查韦斯的遗体进行冷藏防腐处理,故按原计划置入水晶棺材永久保存的可能性不大。

“应该再早一些做这个决定的。这个决定,或者更确切来说,这个美好的愿望,出自于我们对他的爱戴。但世界最顶尖的专家们都说现在不太可能实现了。”马杜罗表示,由于当局是在查韦斯去世两天后宣布将其遗体永久保存的,从医学角度来看这为时已晚。

一名哥伦比亚专家介绍,若想长期保存遗体,必须在死后数小时内进行化学处理或置于5摄氏度的环境中冷藏防腐。而查韦斯5日去世后,遗体6日由医院运送到加拉加斯军事学院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及举行葬礼,供国民凭悼缅怀多日,显然已错过处理遗体的最佳时机。

不过,这位专家表示,委当局改变主意不再坚持长期保存遗体,除了医学技术上的局限外,可能还有另外的考虑。据悉,查韦斯临终前,曾发遗愿称希望死后安葬在故乡萨瓦内塔。“也许他们还是想遵循查韦斯的遗愿吧,”该专家说。

分享

推荐